Aug 27, 2006

Origami meets street art.

Origami是日文摺紙的意思,在現今設計師玩具的熱潮下,另一波設計師紙模型的風潮也將要成型,這位日本的摺紙工藝大師Shin Tanaka,結合了街頭塗鴉和公仔玩具的概念和特質,設計出不同造型的摺紙公仔。
Shin Tanaka出生於1980年日本 Fukuoka,在他四歲的時候開始接觸日本的摺紙,也變成他最喜愛的活動之一。大學畢業之後,漸漸受到HIP-POP,以及街頭文化藝術的衝擊,但仍然 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的他,直到2005的某一天,他開始了設計摺紙模型的生涯,動機很簡單,由於他非常喜歡球鞋,但還是學生的他,無法負擔眾多喜愛的球鞋, 於是他開始製作球鞋的紙模型,並將照片放在網站上。本來只是興趣,但沒想到之後越來越多人喜歡他的作品,最後還在NIKE design library展示,而且他的作品深受球鞋收藏迷,平面設計師,和街頭創作者的喜愛。
T-boy是他成名的第一件作品,後來也開始設計街頭塗鴉的紙模型,不久之後,Shin Tanaka和許多設計師合作,以及和80幾個全球知名的品牌合作推出新角色的摺紙公仔。
位於德國的街頭塗鴉工作室-Less Than,今年八月到九月將在Less Than Gallery展出Shin Tanaka一系列的作品,不僅Less Than 深深喜愛日本的街頭文化,也籌劃在日本東京建立基地。這次在Less Rain Gallery展出的作品,更是找了日本,歐洲的街頭設計師和插畫家各自發揮創意設計屬於自己的摺紙公仔。雖然無法親自到德國去看展覽,不過你也是可以到Less than 的網站看看其他許多優秀的街頭塗鴉作品,內容非常豐富。

分類:【設計/生活/美學】

1 comment:

  1. 看到這個...就想到我那夭折的紙火箭...潸然淚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