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09

Architecture : Barcelona 巴塞隆納的建築花市



這座新建於巴塞隆納機場附近,外型有如一間巨大的基地, 名為Mercabarna-Flor的建築物, 是來自於阿根廷的團隊Willy Muller Architects.所設計的超現代花市聚集地, 也完全顛覆了我們對花市的印象。

我很喜歡它運用交錯的彩色線條作為它的外觀, 讓整棟建築物看起來非常的鮮明亮眼, 從內部看進去, 會發現每一個面都是由不同角度所建構而成的的建築, 而這些設計的想法正是透過從高處眺望整片花田所激發出來的創意。

Mercabarna-Flor是由三棟各為15000平方公尺大的空間所組成的, 分為鮮花, 植物和花的裝飾品等三個地區, 此外, 為了維持空運花朵的新鮮度,所以將特地將花市蓋在機場旁邊, 也確實是一個相當聰明的市場策略, 同時也列為巴塞隆納最受矚目的建築物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