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 2010

Diary: 堅持自己的熱情

要發現自己熱愛的事情其實不是件很困難的事,難的是如何延續你的熱情並將它發揚光大。

想必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寫過關於“我的夢想“這篇作文,但隨著年紀越大,似乎會漸漸淡忘了這件事情,最近常常不停反覆的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或是在未來我可以努力什麼?

我喜歡設計,但當初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設計的天分,所以選擇讀新聞系,然後大學四年一直怨嘆為什麼沒有讀設計相關的科系,僅僅做的是在blog寫寫跟設計相關的東西,然而到現在卻也沒有因此努力學習而成為一個設計師,因為在還沒開始的時候就已經放棄了。
我喜歡攝影,也很羨慕國家地理雜誌裡的攝影師總是可以拍出令人讚嘆不已的照片,畢業後也有想過去進修額外的攝影課程,如果有可能,希望在未來能成為一個攝影師?但畢業這麼久了,還是沒有主動去學過什麼課程,只是拿著一台好像單眼的數位相機,和大家俗稱的玩具Lomo相機拍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而已,攝影師這條道路我連起點都還沒有走到。



回顧畢業之後到現在的人生,驚然的發現自己從來沒有為了“熱情“去努力做過什麼,卻只是坐在那裡空想“我可能可以做什麼“ 但同時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做不到,競爭者太多,沒有天分,賺不了大錢等等給自己太多的藉口,殊不知我卻完全沒有沒有去嘗試過,這樣真的有資格說是自己喜愛的東西嗎?

當初念新聞系的時候,由於課業需要,幾乎每一天都在反覆練習寫新聞稿,其中有一年還在學校的報社當任實習記者(也是被學校所逼),主要的工作就是報導學校附近發生的新聞,有時還要常常做人物專訪,或是介紹學校周邊的美食餐廳,如果要自己找題材的時候就更加頭痛,當時寫了這麼多篇稿子卻也沒有感到什麼壓力,但都是為了應付學校而寫的。在畢業之後,更順理成章的到了雜誌社當起編輯,同樣都是寫稿的工作,只是內容不太ㄧ樣,所以在做編輯這份工作覺得非常沒有挑戰性,好像自己除了寫作,沒有嘗試過其他的東西。

但在跌跌撞撞做過其他的工作之後,到了現在才真正發現,其實自己是很喜歡寫作這件事情的,可是每每在網路上看到幾乎每個人都有在寫blog,每個人似乎都很會寫文章,就會常常在想,自己會寫幾個文字又代表著什麼?難道這樣就可以因此而成為一個作家嗎?

可是,就算沒有成為作家又怎麼樣?就算沒有結果又怎麼樣?我應該要為自己的熱情去努力阿!如果自己都還沒有努力過,怎麼能放棄呢?我經常會想到一位好朋友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不要因為別人的不平凡而覺得自己平庸“ 這句話確實影響我很深,只管專心努力的做自己就好了阿!哪有時間去管其他人是怎麼樣的呢?!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我只是想寫自己身邊的故事,無論是我觀察到的設計也好,旅行也好,分享我的攝影作品或是生活點滴也好,我想為我的熱情盡一份心力,總而言之,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一起努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