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3, 2010

Diary: I'm a Student again!

I became a student again! Well, I'm learning German now. Although I have to live in Zurich, of course learning the local language is very important. Despite how difficult German is, actually I'm quite enjoying being a student again. School life is simple and happy. Besides, I met a lot of people come from many different country, included Mongolia, Peru, Vietnam, middle Europe, Ethiopia, Greece., etc. Just like a small international society, not also to let me more understand each kind of culture around the world, also increase my life experience.

在瑞士生活一陣子後, 雖然發現講英文是沒問題的, 但畢竟住在德區的國家, 不了解當地的語言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猶如文盲一樣, 什麼都看不懂。瑞士是一個很獨特國際化的國家, 光它的官方語言就包括義大利文, 法文,和德文三種語言, 所以在這裡長大的人, 會講超過兩種以上的語言是很普遍的事。





重拾學生生活之後, 深深體會到大家所說的, "當學生真是幸福" 這句話, 但每天背不完的恐怖單字和複雜的德文文法, 果然也不是那麼好混過去的, 尤其發音, 不知道何時才能練到好, 現在每天如果不讀個兩個小時根本會完全跟不上進度。

但 除了上學, 很有趣的是可以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 很多地方是你只有在地理課本讀過的陌生地名, 其他完全是一無所知, 我問過班上來自衣索匹亞的女同學, 是不是在她的國家到處都是沒飯吃, 瘦骨如柴的人, 她說只有在一些很偏遠的小鄉鎮, 但大致上城市已經都很先進,沒有這樣的問題。她還說, 如果你想看真實的野生動物, 不需要Discovery頻道, 只要到附近的草原就可以見到了。

此外, 來自希臘的同學帶我去瑞士的希臘餐廳吃道地的希臘菜, 那是我這輩子從來沒嘗過, 完全難以形容的味道, 地中海沙拉和三明治卻有如此的口味,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還有上個星期秘魯同學邀請大家去他家做客, 他特地準備秘魯才有的玉米小麥餅捲, 口感相當厚實綿密, 不是一般的墨西哥餅, 再搭配上他自製的雞肉醬汁, 非常好吃和特別。不用跑遍全世界, 卻能吃到世界各地的飲食, 了解各個國家的當地文化, 這就是我喜歡上學的原因, 不僅開闊了眼界, 也增加了自己的生活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