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1

Architecture : Villa Vals瑞士山谷度假別墅



剛獲得2011年Wallpaper-Designpreis 的Villa Vals度假別墅,座落於瑞士中部,高度1250公尺高的Valsertal山谷裡,設計師透過獨特的建築設計和豐富的創造力,成功地將建築和大自然景觀融合在一起。

來自瑞士當地的設計團隊Christian Müller Architects 以及荷蘭建築事務所SeARCH,打破傳統建築的思維,以庭院作為ㄧ個出口,將這座延伸在山谷裡的別墅,塑造成有如洞穴般的建築風格,完美的將瑞士的鄉村風景和設計結合在一起。設計師不僅在外觀上付出相當大的努力,裡頭的裝潢設計更別具心裁, 利用大量的木材和以及未經處理過的石牆以及石階等,以簡單和呈立方型交叉的方式,打造出優雅的居住環境,所有傢俱擺設及色彩搭配是由 Hella Jongerius 和 Marcel Wanders兩位設計師精心挑選和佈置,著實讓人賞心悅目,所以即使要價一天ㄧ萬六千元台幣的頂級消費,每個月仍是處於客滿的狀態。





從山間窺望下去,可以清楚看到這棟建築的設計相當隱密,猶如隱藏在山谷中遠離塵囂的洞穴,或是好像ㄧ個窩,ㄧ個讓人感覺溫暖的空間和環境,在如此舒適的大自然裡,也能同時享受充滿設計感的室內裝潢,讓你度過ㄧ個時尚的悠閒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