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1, 2011

Architecture: Westside in Bern

上星期特地跑到瑞士的首都Bern (其實也只有30分鐘的車程),拜訪號稱目前瑞士規模最大的shopping mall-Westside,雖然跟香港的海港城Elements比起來不算甚麼,不過以在這裡來說,的卻是一件很了不得的創舉了。 這座以方塊外型穿插拼組而成的建築,在瑞士是非常少見的,如果你從不同的角度看更會有不同的感受,設計師採用大片玻璃做為天花板的設計概念,使整個環境都變得非常明亮,這也讓我想起今年五月在日本東京見到的Tokyo midtown建築,同樣也是巧妙運用光線與建築結合在一起,讓你就算是在shopping mall裡逛街也都能享受到暖暖太陽光的感覺。




從高處望下去,Westside的設計真的很特別,而且挑高加上透明的天花板,讓空間變得非常寬敞,就算人多也不會有擁擠的不舒適感。

Westside位於Bern的郊區,周圍更是被綠油油的草地包圍住,感覺格外舒服清新,如此將建築物和大自然相鄰的設計,讓放眼望去的窗外風景都變得很美好。 其實Westside不僅僅只是shopping而已,建築師想讓Westside變成一座既親切又具備生活機能的複合式購物中心,它同時擁有休閒中心和飯店,就好像一個大型的社區,裡面應有盡有,不過瑞士人本來就不太注重買東西,所以品牌服飾是少得可憐,當然更別說有精品名牌了,但餐廳和咖啡廳的氣氛真的很不錯,甜點也好吃,我也很喜歡游泳池的設計,尤其是戶外的游泳池,在瑞士這樣涼爽又舒服的夏天真的是 再適合不過了。

早在出發到瑞士之前,無意間找到一本專門介紹瑞士建築的書-瑞士的建築異境,很高興的立刻買下來,原來瑞士有許多著名又特別的設計,更讓我大為興奮,之後我會陸續介紹只要是我親自拜訪過的當地建築或是景點,希望正在閱讀的你也會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