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09

Japan Travel : Tokyo

第一次去日本是在念國中的時候,那次和家人跟團一起去了日本九州,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去了Hello Kitty樂園、豪斯登堡、還有到熊本的雪山上泡溫泉、在長崎吃蜂蜜蛋糕。

終於,相隔了十多年,今年四月又再度拜訪日本這個國家,這次的旅行在東京待了三天,其他七天主要都是在關西附近,其實常常有很多外國朋友問我,除了shopping,日本有什麼好玩的?跟台灣、香港等亞洲國家有什麼不一樣的?我想這一趟旅行讓我收穫不少,也發現原來日本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國家。

在東京的三天,雖然不外乎就是逛街買東西,但欣賞建築和築地市場是我最主要的行程。


抵達東京的第一天,我們起個大早先去築地市場吃很新鮮的生魚片壽司飯,還有不可思議物廉價美的100元超大顆新鮮生蠔。


築地市場果然名不虛傳,生魚片、海鮮等都非常的新鮮好吃,簡直有入口即化的口感,而且很意外的是,市場非常的乾淨,居然一點魚腥味都沒有,這裡不僅有讓你嘖嘖稱奇各種特大號尺寸的海鮮種類,還有好吃的炸天婦羅、出名的玉子燒、關東煮等等美味小食等著你,喜歡吃海鮮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牆上貼滿了各種生魚片飯組合的照片,所以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有我最我最喜歡吃的日本蟹,蟹肉很鮮美,味道又甜又多汁



很好吃的烤生蠔和特大顆魚頭,而且沒看過這麼大顆的貝類

之後我們到了表參道,開始享受一整天悠閒的散步旅程,午後的陽光很舒服,很適合在這樣春天的天氣走在東京的街頭。





走遍了青山大小巷子,發現許多有特色的建築以及高級時尚精品店,而我特別喜歡青山,乾淨俐落的街道,簡潔充滿設計感的建築,將堪稱高級住宅區的青山那股時尚優雅的氣氛展露的淋漓盡致。

之後,我們拜訪東京的藝術重鎮六本木,來個輕鬆的文化建築之旅。

從地鐵站出來的時候,第一個映入眼前的建築正是六本木的Midtown,透過陽光的照射,翠綠的葉子襯托出建築的時尚設計感,Midtown顯得格外耀眼迷人,它更是繼表參道山之後,具有東京指標性的新人氣據點。

Tokyo Midtown主要是由五棟建築物構成,集公園、商店、高級餐廳、美術館、飯店、辦公大樓於一身。無論是商業、藝術、辦公、休憩、飲食等生活所需的機能在此都可以獲得滿足,而它設計的宗旨就是希望讓來到此的人都能夠感受這種新的生活方式,並將其推廣給世人。雖然Midtow主要是針對高格調,高消費的族群,但來到此參觀走一走,喝杯咖啡,也都能享受到那一刻美好的時光。

我很喜歡光透進建築,那一道道陽光撒在地板上的感覺,確實帶給人一種平靜又溫暖的舒適感,這也是當初設計師想營造出來的氣氛吧?!











雖然我沒有做更進一步詳細的介紹,但其實都可以在日本的官方網站找到完整的資料和背景,總之喜歡建築和設計的人,肯定不能錯過這裡,當然還有愛吃生魚片海鮮的人,築地市場是一定要有的行程囉!

相關連結:
日本國家旅遊局
日本東京終極天書旅遊指南
Tokyo Midtown
表參道Hills
六本木Hills
國立新美術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