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11

Japan Travel: 走訪綠茶故鄉宇治 Uji


如果你喜歡喝綠茶,愛吃宇治金時,還有抹茶的濃濃香味,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日本的綠茶故鄉: 宇治。它位於關西,靠近京都,奈良,大阪等地方,建議在京都遊玩後順道坐電車去宇治,可以將奈良的行程排在一起,早上出發,停留約1-2小時,如果你對歷史古蹟有興趣,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但基本上一天就可以逛完。

宇治是一個充滿日本復古懷舊味道的小城鎮,它有世界文化遺產之稱的平等院,更是日本著名小說源式物語的故鄉,沒有大城市的擁擠和繁榮,這裡只適合喜歡悠閒散步的旅人,當然還有愛吃的人。





(位於宇治橋旁,源式物語小說的作者紫式部的雕像)


其實在拜訪京都時,已經可以見到許多的抹茶製品,冰淇淋和麻糬等都非常的好吃(日本好像沒有東西不好吃的),但特地坐了一個小時的電車來到日本抹茶的發源地宇治也是個很不錯選擇。

從宇治火車站出來,沿著河邊走,過橋之後就會見到一整條街滿滿都是綠茶專賣店,每一家都很有日本復古建築風格,即使不懂日本歷史都能感受那份懷舊氣氛,我走進這家伊藤久右衛門,買了一小包冰抹茶粉將近400元台幣,只要加冰水和牛奶,口味香濃好喝。

雖然我知道日本茶道是來自於中國,卻一直以為抹茶是日本發明的,原來抹茶早在中國隋朝就出現了,由於漸漸失傳,反而將技術傳進了日本,而抹茶正是綠茶經過特殊石磨等繁複技術製作出來的獨特風味。



來到這裡,當然要享受日本人喝茶的樂趣,走進古色古香,充滿茶香味的木屋,喝著香醇又不苦澀的綠茶和品嘗大家耳熟能詳的宇治金時甜品,讓你的綠茶之旅留下最美好的Ending。



期待已久的宇治金時(圖左)和抹茶加麻糬小丸子

備註: 宇治金時是以抹茶和紅豆為主的冰品,主要是將抹茶粉和糖漿淋在刨冰上,配上名為金時的特大顆紅豆,如此的搭配口感極佳,清爽順口不覺得甜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