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0

Diary: 寫一封信給自己


多久沒有好好檢視自己了?新的一年即將又要開始,回顧自己這一整年做了什麼呢?

還記得去年許下的新年新希望嗎?雖然每年一定都要來一下,可是就像是生日要吃蛋糕,情人節要送禮物給另一半那種一定要做的事情。


上禮拜在跟朋友聊天,當下他突然要我寫一封帶有感情的信給一年後的自己,以第二人稱的方式寫下恭喜自己在這一年終於完成了什麼。我有點愣住了,因為很久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好像就一直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年又一年,根本不知道在做什麼?但就是因為沒有為自己立下目標,所以當下就有股一事無成的感覺

不過如果要你立下未來的目標或是想像自己十年後的成就,似乎又有點過於沉重,不切實際,感覺甚至還很遙不可及。


因為每一天都有新的變化,但不認真思考一下過生活又不行,所以,寫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其實是蠻特別的,而且仔細想想,要寫出這樣的信還需要動點腦筋呢! 甚至,你可以將這封信交給你的朋友,讓他在明年的這個時候,把信寄給你,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達成了如信上所說對自己的期望,相信在明年的這個時候,你會發現 到不一樣的東西,更是一個很好檢視自己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