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5, 2010

Diary: Say "I love you" everyday



如果不能夠好好表達自己的情感,那怎麼能用心感受這個世界的一切?

上一次跟家人說我愛你是什麼時候?跟情人說我愛你又是什麼時候?




接觸這麼多年的老美電影和文化,可以很明顯感覺到中西方的差異性,因為電影裡無論是家人或是相戀的男女主角,他們總是會在say goodbye之後說上ㄧ句: i love you ,而且只要是面對面,那一定會有親臉頰外加擁抱的動作。

可 是不知道為什麼,如果套用在自己身上,不要說親臉頰了,和爸媽抱一下都會覺得很彆扭,整個渾身不對勁,哪怕只是說ㄧ句,爸媽我愛你,他們肯定會回: 你無聊喔!吃錯藥阿!好噁心等如此受寵若驚的回答。但仔細回想,小時候不都會說,最愛的人就是爸爸跟媽媽,然後每天晚上還要親一下才能入睡....

剛開始在一起的情侶,每天都是甜言蜜語說不完,兩個人走在一起連旁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感覺,可是我觀察到的現象是,當在一起越多年的伴侶甚至是夫妻,不要說黏在一起了,看起來都好像變成路人甲乙丙丁,當初那一份親暱感都消失殆盡了。

為什麼人的年紀越大,在一起的時間越久,反而跟身邊最親密的人變得更生疏了呢?

搬到瑞士之後,為了要融入當地人打招呼的習慣,所以和比較好的朋友見面和道別的時候,都一定會有示意親臉頰三下和擁抱的動作,剛開始有點不知所措,手也不知道擺哪裡好,顯得有點沒誠意,但久了反而覺得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時連那一道隱隱約約的疏離感都不見了。

漸漸的回台灣後,不知不覺也會有那樣的動作出現了,尤其在機場,會給送機的家人大大的擁抱,長途電話中,也會有我愛你,我想你的字眼從我口中說出,但難道非要等到相距這麼遠,久久沒見面,才能不害羞的表現自己的情感嗎?

說句我愛你,其實很簡單。

不要再說因為我們是亞洲人,所以我們的文化比較保守,請不要吝嗇,勇於向心中所愛的人表達你內心的感受,雖然大家總是會把我不愛甜言蜜語這種話掛在嘴邊講,但說穿了,誰不希望被愛,誰不希望聽到被人如此需要的話......

無論是家人,或是親密的另一半,不要給時間抹去了對彼此的那一份愛,愛需要維持,需要關愛,這樣,愛會永遠存在,會讓你更深刻體會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