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0

Swiss: Fastnacht in Luzern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瑞士一年一度盛大的嘉年華會(Fastnacht ),每年在Zurich, Luzern, Rabadan 都會隆重舉辦,這一天,全城市的人都會精心打扮在街上玩樂灑碎紙片,不僅有設計獨特的道具花車遊行,還有專業的樂隊演奏,可以說是相當的熱鬧非凡。

其實我覺得瑞士的嘉年華會有一點倒是有一點像萬聖節,可以在路上看到每個人特別的穿著打扮,但事實上瑞士是不流行過萬聖節的,反而他們很注重嘉年華會的到 來,尤其每個人身上的衣服和道具,看得出來都是費盡心思自己製作而成的,更是獨一無二的,他們可以花費一整年的時間製作道具服,就是為了能夠在這天帶給人 們與眾不同的視覺享受。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無論是大人小孩,都非常熱衷於扮演角色,媽媽帶小孩,甚至一家人也會有特定的主題扮演,你會看到甚至家裡的爺爺奶奶都全員出動,這項活動對瑞士人來說完全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沒想到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冷,零下十度飄著小雪的天氣簡直是凍僵了,所以瑞士人會喝他們特製"熱的酒" 來保暖身體,不過我卻覺得很難喝,但他們都非常喜歡,尤其一整天更是他們不停喝酒狂歡的好日子

很多時候,我有點搞不清楚他們想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但無論是什麼都好,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創意和想像力,讓你走在路上都會目不轉睛不停被他們的打扮給迷住了,尤其是頂著三個紫色頭,站在廁所門得這個人,他的打扮引起了大家的側目,因為超級高大的他奇異的裝扮,不符合正常尺寸的鞋子,還有三個一模一樣的頭在身上,令人大吃一驚

每一年嘉年華會舉辦的日期都不固定,如果有幸剛好在旅行的日子遇到,記得一定要來參加~這絕對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熱鬧盛會,尤其是一個小時的花車大遊行,不僅讓你大開眼界,更了解瑞士當地的文化,熱鬧的氣氛也會讓你玩得很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