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08

Lifestyle : 開船出海好好玩























前陣子才看了一部Woody Allen的新電影Cassandra's Dream (中文命名為命運決勝點)。劇中的兩位男主角買了一艘名為Cassandra's Dream的小船,各自和片中自己的女朋友一同四個人開著船出海遊玩,那悠閒坐在夾板上喝啤酒聊天的景象讓我深刻不已。

的卻,開船出海遊玩對外國人來說似乎真的是一項很重要的休閒娛樂,但對我來說,好像是在歐美連續劇或是好萊塢的電影裡才會看的到場景,我連想也沒想過那會是怎麼樣的。剛好去年的聖誕節公司同事抽到免費的遊艇一日遊,加上老闆確實是外國人,又有一大票的外國朋友,所以公司在上個星期天舉辦了一趟遊艇+吃海鮮之旅。

但後來跟香港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香港很流行舉辦Boat trip,他們會廣邀自己的親朋好友數十人,包下一艘小遊艇和大家一起出海遊玩,每個人平均的費用約在1000元台幣左右,遊艇公司在船上會準備吃不完的食物,還有一些有趣的水上設施,例如水上滑板、釣魚工具等等,讓你在整個旅程中完全享受在海上的樂趣。

那天,我們帶著一堆的啤酒和香檳,一大早就開始了我們的遊艇之旅,真沒想到開船出海真的是一件那麼好玩的事,感覺很放鬆心情,(除了在浪大的時候有點頭暈,必須吃暈船藥以外),好像有種與世隔絕,在茫茫大海上漂泊的感覺。

中途上,我們遇到一艘捕漁船,當場買了一些蝦子在船上煮來吃,真是美味又新鮮。









隨著遊艇在海上緩慢開著的同時,大家在船上聊天,喝喝酒,玩一些小遊戲和撲克牌,有些人在玩水上滑板,而我躺在遊艇上層的椅子上,吹吹海風,晒日光浴,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和舒適。

中午我們開到香港的離島“塔門“去吃海鮮,很驚訝的是香港的離島和經濟發達、人口密集的城市比起來有很大的不同,這邊的步調很緩慢,路上幾乎沒有年輕人,看到的盡是老舊的房子和建築,還有感覺上年代已久的海鮮餐廳,但這餐廳卻也沒讓我們失望,讓我們享受了一頓新鮮的海陸大餐。






































這次的遊艇之旅的卻讓我印象深刻,香港還有數不清的離島在等著我,下一次,我會準備好我的泳衣,體驗一下水上滑板的樂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