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 2011

Hong Kong Travel : Tai O 拜訪大澳漁村


  一想到香港,我想最令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它是一個購物和美食天堂,可以說是在全世界裡面,排行數一數二逛街買名牌的一個超級據點,還有數不盡的美食和特色小吃等著你去品嚐。不過,除了這些以外,別忘了,香港其實是一個離島型的國家,整個城市沿著海岸線發展,周遭還有許多天然的小型島嶼,這也造就了坐船出海遊玩也成為香港人一項很重要的休閒娛樂。


 今天我要介紹的熱門旅遊景點,為香港現有僅存最著名的漁村-大澳。 回想起來我第一次接觸到大澳的時候,是來自於香港的搞笑明星周星馳的電影,忘記片名是什麼了,電影裡的周星馳是一個來自大澳漁村,從未見過市面的小夥子,在一次拜訪香港時無意間發現自己是一個撞球高手,講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是哪一部電影了吧!電影裡以大澳為背景,將大澳的風景展露的一覽無疑,也引起了我對它的興趣,並在今年過年期間,終於親眼一睹它的風貌。

大澳的地理位置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的西部,村落部分位處大澳島上,由於水鄉風情獨特,有人說它是「香港威尼斯」,但我想把它與威尼斯劃上等號應該可以說是宣傳手法之一,它的獨特性也只有自己親臨才能真正體驗的到。

當一抵達大澳的時候,正前方有為觀光區所蓋的沿海防波堤,可以先在這裡享受海邊漫步,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在接近傍晚時刻,再走到這裡看著火紅的太陽慢慢地消失在大海裡。

接著,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搭乘當地的觀光小船,費用為港幣20元,它會帶你沿著大澳漁村一圈,這時你就好好的欣賞這裡的風景特色。最後小船會駛到海中央,讓你盡情在海中,一邊隨著海浪的波動,一邊享受奔馳的快感。  
沿路上,你會看到老舊的漁村棚屋架構在海平面上面,其實過去大澳的建築都是木製房屋,但曾經發生過一場大火,強大火勢的蔓延將一大部分的木屋都燒光了,所以之後蓋的房子都是鐵皮屋的材質。

此外,你可以看到支撐房屋的支架上已有海水長年累月侵蝕的痕跡,這也成為它的特色之一。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的歷史,住在大澳的人們仍一成不變地繼續過著他們的生活,這純樸的漁村景象和高度發展的香港大城市有著天壤之別。


 
隨著觀光業的發展,你可以在這條街買到大澳居民自己製造的食品,傳統的鹹魚、蝦醬和魚肚都遠近馳名,或是到海產店吃一頓新鮮又美味十足的海產。(我則是在這家大澳老友記買了特製的小蝦米辣椒油和曬乾的鹹魚) 

一定要品嚐一下當地的烤魷魚,遠遠你就可以聞到它的香味,透過火爐的炭烤,將魷魚烤的又香又有嚼勁,讓你嘴巴停不下來,但要有心裡準備嘴巴可能也會嚼的很酸。 

走進漁村的巷子裡,無意間發現超好吃的大澳麻署,是由幾個老阿伯自己在家裡門口賣的。 純手工現做麻暑有如包子般的大小,裡面的餡除了花生粉還可以吃到花生的粗粒,完全是在台灣吃不到的一口接著一口順口香Q又不甜膩,但要買要快喔,因為當天賣完就沒了。 

 
最後,補上一些我當天留下來看夕陽所拍到的美麗景色。
前往大澳的交通方式 1.在中環的5號碼頭乘渡輪前往梅窩,再轉乘 1號大嶼山巴士往大澳巴士總站 總共約花2個小時的時間 2. 搭乘地鐵東涌線於東涌站下車,再乘坐11號新大嶼山巴士往大澳巴士總站 後記: 1.搭乘巴士到大澳的時候,因為都是山路,所以路程其實蠻彎曲顛頗的,如果會暈車的人要注意一下 2.回程建議可以搭巴士回到地鐵東涌站,這邊有一個很大的outlet商場可以順便逛一下,並在這裡吃晚餐。 有用資訊: 香港旅遊發展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