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06

白色 PS2 在歐洲的形象廣告


在 歐洲即將要上市的白色款PS2的形象廣告看板引起了美國遊戲界的注意,因為廣告的內容是一位身穿全白的女性白種人模特兒帶有威脅性的抓著一位黑人模特 兒,而且廣告詞是“Play Station Portable.白色的世界即將要來臨“. 這則廣告可以在德國的官方網站Dutch official PSP site上看到。

這 樣一個牽涉到種族歧視問題的廣告引起很大的爭議,但Sony和一些客觀的人都認為這則廣告 並沒有要傷害和刻意挑起種族之間的問題。但很明白的,不管正當 理由是什麼,它的意圖只是要推銷白色款的PS2,無論如何,這仍是受質疑的一則廣告,儘管在電玩界挑起種族歧視的問題即將要發生,知名品牌服飾 “Benetton"著名的“全球人,無論膚色“的行銷活動和廣告看板,都比受爭議性挑起種族意識的廣告好很多。但這則即將要發售的白色PS2的廣告仍是 會在歐洲出現,廣告看板還是會在其他的國家展示,但在美國仍是一個具爭議性,引起族群對立緊張的問題。

1 comment:

  1. 唉唉~只要人種這東西還存在的一天~racism這字永遠不會消失~

    還是打電動最實在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