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 2010

Diary: 因為愛,所以死亡讓我們痛苦


當你擁有越多,愛得越多的時候

你越害怕 死亡這件事情



以前的我,根本沒有思考過死亡,它對我來說只是很抽象的概念,

印象還停留在商業電影 PS. 我愛你和珊卓布拉克主演的那部亡命感應。

離鄉背景之後,反而藉由經常坐飛機往返各地,讓我開始對死亡產生警覺心,

有時甚至會感到莫名的害怕。


不是因為真正恐懼死亡的後面是什麼
而是害怕,留下來的人怎麼辦?


因為我對身邊的人愛變多了
從前的我,可能只顧著和朋友出去喝下午茶,
和男朋友約會看電影,有多餘的時間才會關心家人,
但隨著年紀越大,或是因為距離變得很遙遠,
我才慢慢明白愛到底有多重要

而在擁有如此多愛的同時,才更深刻體會到,
死亡,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當你學會感激身邊親密的人對你的付出,
對你的關懷,你就會開始擔心失去。


而無可避免的,失去迎接而來的,就只有生命的盡頭

但那卻是我們都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
如果可以,我很想天真的跟老天爺說,能不能一輩子都不要碰到它?

說堅強是做不到的,所以我們註定要心痛,要流淚

今天,死亡對我來說又有了重新的定義,
雖然不再那麼的模糊,它仍表現的很不真實,
可是我知道,即使死亡讓我們痛苦,
但那一份愛,就算時間再久,都不會被遺忘。

謹此獻給我最愛的外婆,你永遠活在我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